close

容光《忽如一夜病嬌來》 喜歡度:      

HE,1V1,SC。 女主:虞襄、男主:虞品言

 

作品簡介:文案

兩家人抱錯孩子,一戶商家,一戶侯府,地位千差萬別。
虞襄很不幸穿成了被抱到侯府的商家女,一來就身世曝光,雙腿殘廢,腦袋上還頂著個『喪門星』的稱號。
無奈之下只得牢牢抱住侯爺哥哥的大腿,先把日子混下去,等正主兒回來就麻溜的讓位。
幾年之後正主兒回歸,虞襄包袱款款準備走人,卻發現抱大腿的技術太專業,侯爺哥哥不讓走了!
侯爺把酒掩笑:千嬌萬寵養大的童養媳,豈能說走就走?
掃雷:
1,女主前期坐輪椅,後期恢復正常。
2,女主病嬌,翻臉比翻書快。
3,金手指大開,甜寵文,絕對不虐女主。
4,傻白甜,偽兄妹,神邏輯,請自帶避雷針

                                          

心得: ヽ( ^∀^)ノ

我很喜歡這個作品,絕對妹控X絕對兄控,但兩人是天生一對啊,風流書呆的作品有的有點挑戰三觀,這部是偽兄妹,我很喜歡他的文筆,而這部是他所有BG作品中我最喜歡一部,我超級喜歡這對偽兄妹之間的互動,對到我的口味。

從開頭的劇情可以知道,女主上輩子就是坐輪椅,最後被媽媽要求把心臟給雙胞胎哥哥(哥哥有心臟病),然後哥哥帶著她的骨灰去請大師祈福,希望妹妹下輩子可以幸福。

男人聽而不聞,將蓮子緊緊貼在胸口,表情似在隱忍,又過了好幾分鐘才一步一步走到池邊,彎腰將蓮子送入碧水。倘若不是他醒來時妹妹遺體已經火化,他怎能甘心只是將她送入輪迴,哪怕逆天也要讓她重新活過來。

男人再次道謝,在池邊站了好一會兒方依依不捨的離開,走出寺廟看見等候在門口的,表情惴惴不安的母親,眉宇間重新凝聚起黑濃的煞氣。所有逼迫過她,殘害過她的人,他一個也不會放過!

文中這幾段都可以感受到上輩子哥哥對妹妹的愛啊,看這幾段我直覺覺得現代版的哥哥應該就是古代版哥哥的翻版吧,好想看他替妹妹的復仇,怎麼不來個番外啊。

回到正題,女主在僧人幫助下,重生在 小千境(也就是書中有著同樣名字的小說砲灰女配虞襄的身上),女主只知道前面的劇情,她開始扭轉劇情,但她因為知道目前只能靠哥哥,所以故意刷好感度,加上哥哥虞品言第一次見到,外貌相似度高,然後氣息什麼都像,她就忍不住更加依賴,後面加上寵她的方式,還有心靈感應,都讓她感受到就像是上輩子的哥哥啊,慢慢地付出真心,繼續走上兄控之路。

 曾幾何時,也有那麼一個人告訴她——你是我的妹妹,所以你合該驕傲地、恣意地、抬頭挺胸地活著!然而她一不小心將那個人弄丟了,這次再找到,就永遠在一起吧。我活著,你也好好地活著,我若是死了,你可要陪我上天堂或是入地獄

她是個有慧根的,卻偏長了一顆俗塵之心,前前後後兩輩子都跌進同一個阿鼻地獄,卻從未想著掙脫,反越陷越深。

其實從這邊可以判斷出妹妹前世也是對上輩子的哥哥有超越兄妹之情(這應該是唯一病嬌的地方),不過上輩子是親兄妹,這輩子可以在一起了(這輩子不算地獄啦),

說到正宗男主虞品言哥哥對外都是狠酷,但是對妹妹完全是寵到爆啊,從一開始不知道怎麼相處還送馬鞭,讓妹妹恣意的活著。(但其實還有個難以說的理由,是哥哥要當皇上的刀,所以愈孤僻不與人交往,而且有弱點最好,妹妹就是弱點),再慢慢地沉淪,這也是因為妹妹對哥哥的感情回饋也是非常真心真意,例如":哥哥是龍侍衛執行任務當皇帝的刀,身上沾了血,但妹妹還是可以直接衝去抱著哥哥。

由於雙方都知道彼此不是親兄妹,所以沒有心理負擔,不會有什麼禁忌感的問題,兩個人偽兄妹的時候根本就超級甜蜜的啦,

「我也不知道。只是某一天,當我抱起你的時候忽然發現,我已經捨不得將你放下了。」

後面虞襄問哥哥說什麼時候喜歡上我,我很喜歡哥哥的回答,愛情有時就是這樣當你捨不得放下的時候,就是愛了。

「苦慧,你給我聽著,你欲讓我兄長放下屠刀清洗殺孽,焉知沒有他邊陲苦戰保家衛國,大漢將有多少百姓陷入戰火之中血流成河,沒有他懲治貪官,多少人含冤莫白,上天入地無門。他以一人之力保護了千千萬萬人的性命,他造的究竟是殺孽還是功德自有佛祖論斷,輪不到你評判!況且,斷了腿的是我,求醫的也是我,救與不救全在你轉念之間,與我哥哥有何干係?終日不見己過,便絕聖賢之路。終日談人過,便傷天地之和。苦慧,你既絕聖賢之路又傷了天和,往後無論做多少善事度多少苦厄都無法彌補,且回天竺再修個幾十年吧!」

「這位就是苦慧大師?真個年輕。都說出家人慈悲為懷,怎苦慧大師如此冷血無情?這山中時有信徒行三跪九叩之禮前來朝聖,卻是憑著一腔熱血一顆誠心,全是出自內心深處最純潔至高的信仰。然而苦慧大師卻以私行褻瀆了這份信仰,竟逼迫我兄長於這寒冬臘月著單衣跪到山頂,若非我兄長自小習武身體強健,恐怕一雙腿就那麼廢了。我倒要問問,苦慧大師究竟是佛陀還是修羅,竟將我兄長殘害至此!雖說我兄長確實手染鮮血,然而他保家衛國,懲治奸佞,救過的人何止千千萬萬。我再問苦慧大師一句,你修行二十餘載,救助之人能比我兄長更多嗎?若是沒有,你有什麼資格度化他?」

還有一段我很喜歡哥哥為了妹妹三跪九叩之禮到山中,卻被刁難說殺氣太重,叫他明日再來,然後虞襄就為了維護哥哥舌戰苦慧大師那段,真的很多人都只會用道德去約束人,但沒有看透真正的涵義在裡面,虞襄這個剛好一針見血。

另外配角中大姊虞思雨由敵對轉為好姊妹,跟萌到天然自然黑的九公主,還有中間以為他們是兄妹,卻發現哥哥喜歡妹妹,不斷被哥哥警告同時一邊替妹妹抓急的婢女綠柳(我在這真的想說聲綠柳辛苦了。),都是很有趣有特色的角色,都在劇情中潤色了不少。

這部硬要我來說唯一的遺憾就是上輩子的哥哥竟然沒有番外,為什麼沒有番外我好想看現代妹妹或哥哥重生文(誤),來個現代版平行空間我會非常支持的,哈哈。

文章標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南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